新聞資訊

2014-05-17

大陸網友自爆換腎經歷:14人同時換

【新唐人2014年05月17日訊】日前,一位大陸網友向本臺爆料13年前他做腎移植的情況。當時在醫院內有14位病人同時換腎,而且醫生向他透露,供體的身體好。他懷疑腎臟是從法輪功學員身體上活摘的 。請看以下的報導。

日前,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大陸網友向《新唐人》爆料了自己13年前,在廣州換腎的經歷。

大陸網友:「我是01年得尿毒症的,我01年發現的,兩個月之後就換了(腎臟)。運氣好,我排隊就半個小時,血型單傳真過去,半個小時他就回話明天來住院。」

據這名網友透露,他當時是在廣州做的手術,總共花費8萬元。當時為他做手術的醫生是一名軍醫,這位醫生曾向他透露過一些信息。

大陸網友:「因為我那個女朋友是護士,他就說我那個供體是一個28歲的年輕人,貴州的,身體比較好,他只說了這麼三個特點,其他他就沒有說,至於是幹甚麼的沒說,姓名更加不會說。」

而且,這名網友透露,在做手術當天,與他一起做手術的還有其他13名尿毒症患者。

大陸網友:「我那天做手術的時候總共我們14個人一起做手術,7個是台灣的,7個是國內的。我們在手術室等著,腎源是飛機空運過來的,去飛機場接,我們在手術室能聽到救護車來了,我們就知道腎源到了 ,醫生就把我們肚子切開,就開始做手術。」

據了解,在做器官移植手術前有一個複雜的手續,一是要做配型﹔二是要花長時間找到適合的供體,但是這位網友怎麼這麼「幸運」,半個小時之內就做完了配型?而且同一時間有14人一起做手術,當天怎麼 這麼巧有這些供體?

據美國衛生部報告(www.organdonor.gov),在美國等待腎移植平均需要1121天,肝移植796天,心臟移植231天。在2000年前的中國移植界也是這樣。

2010年3月,廣東《南方週末》記者在《器官捐獻迷宮》這篇報導中,採訪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何曉順時得知,「2000年是中國器官移植的分水嶺。2000年全國的肝移植比1999年翻了10倍, 2005年又翻了3倍。」而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2000年只比1999年翻了1倍多。

美國中文雜誌《新紀元週刊》報導,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每年移植數量,中國已成為美國之後的第二大移植大國。據「中華醫學會器官移植學會」主任委員陳實介紹,截至2005年底,中國已纍計開展器官移植 8萬5千多例,其中腎移植7萬4千多例,肝移植上萬例,心臟移植4千多例。特別是2002年以來,每年開展的器官移植手術超過1萬例,2005年達到了創記錄的1萬2千多例。

這麼多的器官供體到底從哪裏來的?中共當局曾經6次改口,聲稱大多數器官來自於死刑犯。然而根據國際人權組織調查,中國每年公布的死刑犯在二千人左右,即使全部用上,也無法解答大陸器官移植的數 量。

因此有國際醫學專家分析認為,大陸一定存在龐大的「地下人體器官庫」,甚至「活體器官庫」。

2006年7月,由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組成的獨立調查組,向國際社會公布了「中國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指控 的報告」。報告從12個方面彙集了調查的起因、方法、證據、反證、可信度、結論及建議等。最後得出結論,這項指控是真實的。報告說「這是這個星球上從未發生過的邪惡」。

而且,2011年12月8號,美國知名調查記者伊桑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美國國會作證說:「2008年北京奧運前,約有6萬5千位法輪功學員,在心臟還在跳動的情況下,被活摘了器官。」

去年8月27號,美國《大紀元》新聞集團獨家獲取一份錄音文件,據說是2006年9月13號,時任商務部長的薄熙來,隨同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訪問德國漢堡時的一段錄音,他親口承認了「江澤民下達了活摘法 輪功學員器官的命令」。

1999年4月,當時的中共黨魁江澤民,在政治局會議發言中明確提出,對法輪功學員要「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此後,在江澤民的默許和縱容下,中國大陸發生大規模的活體摘取法輪功學 員以及死刑犯器官的事例。被關進勞教營的法輪功修煉人被當作活體器官庫,而且直到現在也一直在發生著。

採訪編輯/田淨 後製/孫寧

徵選短文

關懷,無疆

尋狩同類的臟器?這種事只怕讓我們穴居時代的遠祖來看都要嫌蠻荒。在這個理應以文明為傲的二十一世紀,不再把同胞當成屠以求財的獵物難道不是天經地義的嗎?請牢記自己每次飽滿的吐納,並時時提醒自己:身邊某處還有人一覺醒來忽然看不見天明。每一次的置若罔聞,都是譜就下一樁喋血暴行的共犯!
作者 / 楊婷

代罪的羔羊

器官買賣就像是變調的冷血販賣機,只要投下硬幣,有求必應,五花八門的種類應有盡有,赤裸裸的陳列,簡單的按鍵,「嗶」的一聲,完成交易….在不知不覺中默默地吞噬我們的權益,成為代罪的羔羊,不斷的惡性循環。眼中只有利益的土匪和獵人,一搭一唱,偷拐搶騙,掏空你的一切….,捍衛權益從你我開始。
作者 / 李育珊

夢想

長大我想開飛機。前兩個小時你蹲下和這小孩直視的時候,他眼神閃亮的回答你。不過你知道他可能很快就會做不到了。因為現在,他倒在床上,床單一大片血跡,明明有幫他綁上繃帶了。他躺在那裡,剛剛還發出悲鳴,現在卻無聲無息。起身,你知道得快點走了,才聽到他喃道:「叔叔,我想開飛機,需要眼睛。」
作者 / 郭力榕
read more

殺人取器官:中國秘密的國家器官移植業

主辦單位官方網站

為服務廣大民眾知情權益,俾能做好移植器官的事前評估,使各方資訊公開及透明化以便正確了解風險及安全性,並及時保障換臟器受害人權益,同時喚醒人類公義良知儘快阻止系統化迫害人權與生命安全,成立「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