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資訊

2014-09-21

「制止在中國的活摘器官」圖文徵選頒獎典禮暨作品展開幕

9/20(六)下午於台灣大學舉辦頒獎典禮及為期兩週的作品展開幕式。

「制止在中國的活摘器官」圖文徵選,週末在台灣大學舉行頒獎,歷時七個月徵稿,作品共計有海報631件、短文211件,分別來自台灣、香港與中國大陸,最後評選出51件作品,將在台大博 雅教學館藝文空間展出,共為期兩週。

「藝術這種東西不應該是空泛的,而是要有內涵的,要有所訴求的。」擔任評審的著名插畫大師曹俊彥說,自己在深入了解這個主題後,再看到這些創意的作品,非常感動。

Ao-chieh Chen以海報作品「人心人術 換得換屍」榮獲金獎,向與會者分享創作理念,同時表示自己選擇不斷的向更多親友傳播真相,希望共同制止在中國大陸發生的這種活摘器官的惡行。

短文金獎作品「國營企業」,則以悲憫而準確的筆調,展現「軍醫院的燈光下」,無辜的心靈、肉體受戕害的真實情景,有力地指出了這邪惡罪行背後的龐大結構,作者鍾政廷雖然不幸因車 禍受傷而無法前來領獎,但也以文字的方式發表感言,表達希望透過這樣的譴責或行動,對竊摘器官的組織造成壓力。

黃千峰醫師說,器官移植是醫學技術的重要里程碑,而器官捐贈更是大愛的行為,但這十年來,在中國大陸發生了以法輪功學員為主體的良心犯被活摘器官的事件,越來越受到國際關注。台 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以人道關懷及醫學倫理的理念,去年在台徵簽逾20 萬人(237,946),超過5000位醫師連署要求聯合國進行調查。

主辦單位表示,歷來的文學作家與繪畫巨匠都用不同的方式描繪著時代的劇變,用敏感的心靈,為這制度的不公發聲,為極權下的苦難民眾發聲,同時也在為自己發聲。「制止在中國的活摘 器官」圖文徵選作品展,將於即日起至10月3日(五)在台灣大學校總區博雅教學館的藝文空間,展開為期兩週的展覽,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蕭松山秘書長頒發金獎予創作者Ao-chieh Chen。

銀獎:STOP/ 作者:陳宥憲

銅獎:泣官/ 作者:高永中

知名作詞家林煌坤表示,在這個主題徵文的評審過程中,感到文章沈重,沒法一口氣就看完。

資深設計師張承惠感謝主辦單位的努力,並向得獎者分享創作理念,認為藝術作品的美,在於他展現了功能性的內涵。

資深文學獎評審、兒童文學家陳木城表示,當深入了解這個主題時,很難想像這樣的事情在二十一世紀的社會仍在發生。

台灣大學校總區博雅教學館「制止在中國的活摘器官」作品展,即日起展至10月3日。

得獎作品及評審評語:制止在中國的活摘器官-圖文徵選
http://competition.organcare.org.tw/
本次參賽主題影片:「Killed for Organs China s Secret State Transplant Busines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ATeyu_oQXY

外聘評審團名單(按姓名筆劃順序排列):

沈志儒(橘子磨坊數位創意公司 總監)
周怡秀(大紀元藝術長河編輯、建國中學美術教師、巴黎大學碩士)
林煌坤(知名作詞家、導演)
徐樂眉(導演、作家、北京中國藝術研究院電影學博士)
陳木城(資深文學獎評審、作家、校長退休)
張承惠(資深設計師、雜誌專欄作家)
曹俊彥(資深美展評審、插畫家)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http://www.organcare.org.tw/

成立於2006年,以維護病人安全、促進移植倫理為宗旨,近年積極推動台灣關於器官捐贈及禁止器官移植旅遊之相關修法,以符合國際醫學倫理標準及國際立法趨勢。同時致力於促進國際器官 移植醫學專家及法律專家之交流,並與國際醫學相關組織合作推動反活摘器官之行動,未來也將持續舉辦醫學倫理與人道關懷影像展、攝影作品展及各種藝文徵選競賽,歡迎您的持續關注。

徵選短文

真相廣傳

殘暴活摘紅魔逞
無極惡狀世不醒
快阻黑手掩真相
他日廣傳人自明
作者 / 姜昱有

杜絕活摘器官,你我有責

你曾想過病人的無奈嗎?你曾想過親人受傷的痛嗎?只因人類的貪婪所犯的錯,人的生命寶貴無價,少數人卻可以決定人民生死,醫生也淪陷金錢的誘惑,活摘器官如此忽視人權可怕的舉動,大家要站出來發聲一起杜絕,誰也不想成為下一個被控制的魁儡。
作者 / 沈羿辰

舌尖上的中國?

手術枱上的器官!很多很棒的紀錄片根本就上不了電視,一個舌尖上的中國就引起風潮了,中共活摘器官卻沒有半點報導,這分明是一種集體失憶。
作者 / 大鳥哥哥
read more

殺人取器官:中國秘密的國家器官移植業

主辦單位官方網站

為服務廣大民眾知情權益,俾能做好移植器官的事前評估,使各方資訊公開及透明化以便正確了解風險及安全性,並及時保障換臟器受害人權益,同時喚醒人類公義良知儘快阻止系統化迫害人權與生命安全,成立「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