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資訊

2014-10-27

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召開前夕 呼籲社會各界抵制中國器官移植濫用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聲明
2014.10.27

世所周知,中國器官移植用之器官來源不明被國際社會詬病多年,中國政府屢屢向國際社會表示將尋求改善,並且於去年十一月在世界移植醫學會(The Transplant Society)理事長見證下,公開宣示不再使用死刑犯器官,同時至少有四十家中國醫院表態遵守,進而簽署了「杭州決議」。孰料,世界移植醫學會嗣後發現中國醫院非但未遵守不使用死刑犯器官之承諾、繼續招攬國際病患前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旅遊,並企圖將死刑犯器官來源合法化,凡此種種明顯違反國際承諾。世界移植醫學會理事長因此以公開信向中國國家主席表達關切。

不僅如此,這兩年來,歐洲議會、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相繼通過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之決議案,聯合國酷刑特專之人權報告及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也相繼提到中國器官移植濫用及活摘器官暴行之指控,國際著名之移植專家及法律專家更將相關調查結果撰書「國家掠奪器官」。然而,嚴重違反移植醫學倫理,更涉及重大國際犯罪的器官移植濫用及活摘器官並未獲中國政府實質上的重視及改善。

我們身為同文、同種、同醫療專業的同胞對於中國正發生違反移植醫學倫理的器官移植濫用及醫界參與活摘器官的惡行所導致難以確實統計的無辜生命的死亡深表痛心及憂心;而本協會依據成立宗旨更有責任譴責中國器官移植的濫用及非法強摘器官之行為。

在中國大陸真正終止使用死刑犯及良心犯器官之前,本協會呼籲世界各國移植醫學專家、國際社會各界與此次受邀參加中國器官移植大會之人士,本著人類的基本良知及遵守醫學倫理之原則下,共同抵制中國的器官移植! 包括但不限於以下:

一、不參加、不支持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及中國器官移植相關之交流活動。
二、不與中國進行任何形式的器官移植專業上的合作。
三、知情者將中國器官移植濫用及活摘死刑犯及良心犯器官的真實案例通知世界移植醫學會、世界醫學會、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以期共同維護人類尊嚴及生存權利。

徵選短文

同心緣

七十億分之一機率降落方洲
堅信仰望善良好不容易
玄色勢力卻要咬嚙光明
割裂剝離
痛的嘶吼是誰的心肝
被斷送的誰的緣分
臥倒血泊不起
獄加之罪何患無辭?
殉志者
天梯一級級登上
下方黑暗仍舊張牙舞爪著肢解
到底同樣構造的心
憑什麼連根拔起
作者 / 王馨瑩

無良心

無心之人,才會摘除他人之心。
無良之人,罷手活出一點善良。
別因我們無心造就他人失心,別用他人之苦延續自身之命。
在您進行器官移植前,請追溯接受移植的器官來源是否合情合法。
作者 / 森香織

代罪的羔羊

器官買賣就像是變調的冷血販賣機,只要投下硬幣,有求必應,五花八門的種類應有盡有,赤裸裸的陳列,簡單的按鍵,「嗶」的一聲,完成交易….在不知不覺中默默地吞噬我們的權益,成為代罪的羔羊,不斷的惡性循環。眼中只有利益的土匪和獵人,一搭一唱,偷拐搶騙,掏空你的一切….,捍衛權益從你我開始。
作者 / 李育珊
read more

殺人取器官:中國秘密的國家器官移植業

主辦單位官方網站

為服務廣大民眾知情權益,俾能做好移植器官的事前評估,使各方資訊公開及透明化以便正確了解風險及安全性,並及時保障換臟器受害人權益,同時喚醒人類公義良知儘快阻止系統化迫害人權與生命安全,成立「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