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選海報
134
134 與惡魔的交易

與惡魔的交易,只有毀滅,沒有救贖

理念 / 以病患的觀點來看,等待有合適的器官移植時間相當漫長,機率也相當低,所以才會在走投無路之下鋌而走險, 但真正的風險不只是違法走私器官以及良心的譴責,而是手術過程及醫師術後沒有辦法提供任何保障的事實,併發症與感染等後續排斥問題更是絕對要事先知曉的危險,清楚明白宣導在中國的器官移植擁有的種種風險,實際達到降低移植需求,也許才是減少前往中國器官移植的根本之法。 畫面設計部分,以心臟與骷髏的意象結合,震撼簡潔的構圖與強烈的顏色視覺,表現出與魔鬼交易的荒謬跟自我毀滅,引用肉攤吊掛豬肉的鉤子吊起心臟,比喻人體器官買賣的廉價與殘忍。
作者 / 李吳宏

全國醫院 活摘錄音調查證據

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宋文利說:

全國錄音調查

殺人取器官:中國秘密的國家器官移植業

主辦單位官方網站

為服務廣大民眾知情權益,俾能做好移植器官的事前評估,使各方資訊公開及透明化以便正確了解風險及安全性,並及時保障換臟器受害人權益,同時喚醒人類公義良知儘快阻止系統化迫害人權與生命安全,成立「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